電動車Q&A

(1)鉛酸電池: 依照殘電量的多寡,充電所需的時間也不同。一般來說,若是還有一半電量則充電大概為2-3小時,若是用到幾乎沒電才充則需要6-7小時。

(2)鋰電池: 有騎乘時,到目的地等電池溫度降溫就可以充電,充電時間約為4小時。

P.S:鉛酸電池或鋰電池的車子盡量不要騎到沒電再充電,建議車子有使用就充電,對電池的壽命較有保障。
一般來說市區的陸橋或緩坡都是可以爬上去的。
車子有電量儀表可看存電量,所以使用者請注意車子電量顯示,如此就不用害怕車子騎到一半就沒電的問題。

如果沒有注意到電量顯示而沒電的話,可以就近店家充電,或把車子放路邊電池抽取拿出充電,充電1個小時可騎10公里。

或可撥打0800-050-700 非常機車道路救援專線
優點為環保、續航力長、使用壽命長。

鋰電池,電池保固3年。

第一年容量80% 第二年容量70% 第三年容量60%
電動車內蓋電池是直流電,所以不會有被電到的情況發生,不過下雨天騎車天雨路滑,原本就比較危險,所以要特別注意。
電動自行車,不需要駕照;也不需牌照稅和燃料稅

電動機車則需要輕型機車駕照;需掛牌照;保強制險;不需繳稅金

騎乘電動機車僅需要輕型駕照或是汽車駕照皆可以騎上喔!另外,仍需配戴安全帽才可上路
騎電動自行車一定要戴安全帽,未戴者處三百元罰鍰
請放心,完全没電充一次所需電力僅1度電,費用大約在2元左右,非常便宜喔!
非常機車所販售的電動車,鋰電池可以取出充電,鉛酸的只能插著充,家用110V電即可充電
他行:隨貨會附申請表,會請您填寫完成後寄回公司申請。

非常機車:各分店皆會幫您自動辦理申請,環保署補助3000元,政府會事後撥款於您的帳戶。
非常機車各分店會協助顧客辦理
車子的輪胎是3.0-10真空胎,非常機車各門市皆可維修
1.鋰電池和鉛酸電池都沒有記憶效應,所以建議只要有騎車,到目的地或回到家時,就可以繼續充電,讓電池維持在充飽電的狀態,對電池的壽命比較好。

2. 若是長時間 (約一星期 ~ 十天 )不使用,沒有騎也要充電,這樣對電池比較好唷!

祕訣:只要每天回家記得按時充電,不但可使您的電動車達到最佳狀態,更可有效延長電池使用壽命。
非常機車所販售的電動車,都貼有合格閃電標章的貼紙,皆可合法上路。
車子雖然沒有牌照,但是每台車都有專屬的車架號碼,廠商都有出貨紀錄可以查詢。
以往傳統電動自行車為降低成本多使用品質較差的電池,本公司是使用台灣有量科技鋰電池,而非一般的大陸電池,高科技鋰三元電池,體積較小、重量較輕、壽命也較長!

加有與工研院研發防爆裝置STOBA沒有瞬間爆炸危險,在安全性的考量絕對是第一的!
馬達與所有接頭皆有防水處理,一般清洗是沒問題的,但要注意的是,請儘量不要將水柱直接沖向充電插頭、控制器與電池組部份等。